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院介绍» 机构设置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解池关键材料与装备攻关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

(1)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装备

d1fe7feeff75411685d35f63bed28cf1.png

主要包括燃料电池低铂和非铂催化剂设计与制备、长寿命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的研究、高性能低成本燃料电池膜电极技术、长寿命燃料电池双极板的开发、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集成、燃料电池相关测试技术。

(2)PEM水电解制氢

ed55674556dd4094a4994b7ce4ead53f.png

主要包括PEM水电解制氢新型催化剂设计与制备、长寿命质子交换膜的开发、高性能低成本PEM水电解制氢膜电极技术、PEM水电解槽的集成。

(3)AEM水电解制氢

95cb48d20a8f459891aab33b6f2a8ec9.png

主要包括AEM水电解制氢新型催化剂设计与制备、长寿命质子交换膜的开发、高性能低成本AEM水电解制氢膜电极技术、AEM水电解槽的集成。

(4)二氧化碳电还原

9caa9be1225b40f2a260e4e0ef025dfd.png

主要包括CO2电还原制甲酸、甲烷催化剂设计与制备,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电催化反应的机理与路径。

(5)人工智能辅助关键材料优化研究

e4ad13374bda49a4a1b6cb3a2e0f61f5.png

主要包括通过人工智能多种机器学习算法辅助实验数据分析、材料性能预测、关键材料和部件的优化。

专职科研人员:刘建国李佳谭爱东孙鹏杨德仁张梦霏

兼职科研人员: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