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院介绍» 创新院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重点建设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群。现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能投、国电投、三峡集团、中广核、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广东能源等12家特大型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学校校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两地实行一体化管理。

       2020年4月,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院”)作为大学二级实体部门成立,负责新一代能源电力关键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简称集成攻关大平台)的建设。其定位是:紧密围绕国家“2030碳达峰、2060中和”战略目标,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装备研制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持续开展电力能源关键技术集成攻关,形成突破新一代电力能源系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攻关能力,服务于国家能源体系发展战略。

    创新院组织架构如图所示:

fe830dac407e444c9b013aa1f04dcd9e.png

      创新院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5人。

教授

超    宋记峰    刘建国    张粒子    王晓东    秦立军    王利刚

副教授

薛志勇     宏     玮     杨天让

博导

超    记峰    刘建国    张粒子    王晓东    秦立军    王利刚    薛志勇

硕导

宏     玮    杨旻昊    郑少飞    高淑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