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活动

我校举行“百名教职工党员巧手绣党旗”活动

6月22日和24日,我校分别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举行“百名教职工党员巧手绣党旗”活动收针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坚,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出席仪式。

8044430ed4774ffbb6476b2d0495465c.jpg

周坚同教职工党员代表一起绣党旗。绣制完成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9a6f7a2a1ad44234ba426ece3f2ce8be.jpg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一次重要主题活动,也是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家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用刺绣这一最传统、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党的诚挚热爱和美好祝福。周坚强调,一面飘扬了百年的旗帜,记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方向。披荆斩棘的镰刀,踏石留印的锤头,镌刻着9000多万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指引着华电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周坚强调,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要将绣党旗过程中感受到的正能量转变为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将对党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深深地织进心田,坚定前进的步伐,更好地凝聚起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加速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27d899dab59a4196864f1f60b8fd851d.jpg

新能源学院田化润讲述了党史故事《董存瑞精神永放光芒》,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赵鲁臻讲述了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诞生》,讲述声情并茂,打动人心。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合唱团、为乐组合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通过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

78192223052c4829a0e70421d96ddd12.jpg

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工会组织广泛动员、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为学校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