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讲座会议

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赵福全教授作创新认识与实践专题讲座

5月28日上午9时,应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TASRI)院长赵福全教授来校开展了一场名为“社会巨变下的创新认识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控制与计算机工程、新能源等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武平院长主持。

_67A7831 - ??_??.jpg

在讲座中,赵教授从产业和学术实践角度,介绍了在“双碳”背景下如何开展创新研究以及如何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并分享了建设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的心得。他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里,创新就是国家、民族和企业的灵魂,而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理念的提出,就是一次正确的创新战略预判。年轻的学子们要发挥主动思维,把握社会发展趋势,顺势而上,借势而为。在这场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中,赵教授凭借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和风趣的语言让场上掌声不断。

_BYL7478_??.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纷纷向赵教授请教各种产业、技术和学术问题,赵教授的解答引发并带动了全场头脑风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_67A7897 - ??_??.jpg

此次专题讲座是一场学术交流盛会,不仅给予了华电师生与国家战略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同时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与思维。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