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合作交流

杨勇平会见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吴智泉

8月31日下午,校长杨勇平会见了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总经理吴智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等方面进行交流。副校长毕天姝、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陈义学、副总经理沈峰等出席会谈。会议由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开文主持。

60b5f95fd8bc47c29721227d5186da08.png

杨勇平对吴智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在核能、火电、太阳能及新能源领域全面布局,是国家电投集团的科技创新平台、战略决策支持机构、高层次科技人才聚集基地。华北电力大学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形成了一批代表性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聚焦氢能、储能等关键领域,构建深层次合作机制,深化平台建设、项目攻关等合作方式,尽快推动联合共建国家级科研平台,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吴智泉表示,长期以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实现常态化、深层次沟通,共同探索科技创新领域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强在太阳能、风能、综合能源服务、储能、技术经济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力度和产业推动,共同开创新型能源电力系统发展新篇章。

毕天姝介绍了近年来双方科技合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推动深度合作的方式和机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期间,双方围绕合作重点方向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后续将继续细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积极推进国家级平台的申报与共建工作。

会前,吴智泉一行参观走访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科技及经营管理中心、储能技术研究所、综合能源技术中心、数字化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谈。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