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创新院固体氧化物电池团队荣获固态离子学会议优秀论文

2021年9月27日至29日,第六届全国固态离子学青年学术交流会在毛泽东主席故里湖南韶山召开。我院固体氧化物电池团队教师童晓峰和硕士研究生袁春宇、胡自坤参会,所报告的研究工作“固体氧化物电池Ni/YSZ电极电解稳定性研究”荣获会议优秀论文奖。该工作针对发展最成熟的Ni/YSZ燃料电极支撑型固体氧化物电池面临的电解模式运行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了具备规模化应用潜力的电极表面修饰方法,有效提升了Ni/YSZ支撑型电池在大电流密度和高水蒸气转化率条件下的电解制氢稳定性。

此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80余人参加。该会议以青年学术交流为重点,强调前沿探索,是我国固态离子学领域非常重要的全国性会议。

3263bcc8cbf5414d887ed094f745be85.png


图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8fab16d77b824941b47416d4377f24a9.jpg

图为我院参会师生与展示的海报合影


相关附件

TOP